第A2版:时尚多彩 美好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的正装怎么选?

包瑜

    如今的孩子,会才艺的越来越多,上台表演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给孩子准备一两套正装,成了妈妈们的必然选择。本次时尚节发布会上,不乏儿童品牌的身影。刚刚在宁波时尚节上完成2020春夏新装发布的儿童正装品牌PICCOLO RE,又马不停蹄赶往北京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说起儿童西装的穿搭,PICCOLO RE创始人包瑜如数家珍。

    “我们这次在宁波发布了20套儿童正装,28日在北京发布的更多,有近百套。尽管每年的颜色、款式都会有变化,但宝蓝色一直是我们的经典色系,比天空蓝暗一点、比藏青浅一点的蓝色,非常衬东方人肤色,男孩女孩穿着都很有味道。此外,灰色系、暗红色系,以及女孩子的粉紫色,今年用得都比较多。”

    包瑜说,最近两年,妈妈们给孩子置办正装的频率比以往更高一点,这与孩子出席正式场合的机会越来越多有直接关系。

    妈妈们对童装的选择,健康舒适永远摆在第一位。而正装与休闲装相比,总免不了拘谨一点,所以儿童正装如何既保留西服的版型,又充分体现舒适度,是设计师必须考虑的问题。“这一点,从面料到细节部位的设计,都有讲究。今年我们在儿童西服上使用了很多针织面料,这种面料弹性好,活动不受限制,很适合儿童穿着。另外,细节部位比如垫肩,不能像成人的那么厚,必须定制轻薄的垫肩。这样既能保证西服的款型,又能更好地贴合孩子的形体,体现舒适度。”

    搭配上,包瑜说,白衬衫永远是西服的百搭伙伴,其他如灰色系、黑色系、藏青色系的纯色衬衣,都很好搭配,冬天的话,内搭高领毛衫即可。下装可以是长裤,也可以配短裤、七分裤、九分裤,各有各的味道。鞋子如今更流行搭配白色板鞋,在优雅中体现适度的休闲。              记者  王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