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跟着非遗去旅游

宁波发布 十大非遗旅游线路

启动仪式上的非遗表演。

记者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陈敏健) 恋粉·海曙梁祝爱情之旅、彩金·鄞州国家宝藏之旅、丹青·江北古县城之旅、湖蓝·镇海商帮之旅、宝蓝·北仑海港之旅、金色·奉化弥勒之旅、赤色·余姚红色之旅、黛青·慈溪越窑青瓷之旅、火红·宁海十里红妆之旅、蓝色·象山海洋渔文化之旅……昨天下午,在保国寺举行的“迷恋宁波”2019非遗+旅游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10条宁波的非遗旅游线路,展示了“非遗+旅游”宁波实践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我市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大力深化文旅融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非遗+旅游”宁波实践成效显著,包括开创“三位一体”非遗保护模式,大力建设非遗小镇,支持民办非遗展示馆的建设,推广非遗旅游线路,实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建立象山渔文化生态保护区,举办非遗进景区、进礼堂、进校园“三进”活动等,营造了非遗传承有机融入文化旅游的新场景。

    昨天的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现场犹如宁波非遗盛会。保国寺大殿外的广场上,一辆辆“非遗小车”上展示着骨木镶嵌、金银彩绣、朱金漆木雕等非遗技艺;舞台上,“水火流星”、宁海平调等表演类非遗节目吸引人们纷纷拿手机摄录。当日除了宁波“十大非遗旅游线路”发布,还举行了“非遗进景区”活动授旗仪式、非遗“薪火计划”中青年传承人群培养工程颁证仪式等,宁波非遗瑰宝——四明佛画技艺也在保国寺内展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