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第20个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恒心为良友 当好斜杠青年

▲人物名片

诸晓红

东南商报编辑

从业年限:10年

座右铭:当以恒心为良友

    时光荏苒,回首少年,我想起了2008年。那一年,我刚刚加入新闻行业,担任见习时事编辑,就遇到了汶川大地震这样的重大事件。我目睹采编前辈们的策划和编辑,每一个流程都是对我职业生涯的一次提高。

    编辑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奉化倒楼事件,当天报社派出许多记者前往一线,值班总编指定我来编辑这起突发事件。当我打开编辑后台,傻眼了,上万文字量“涌入”编辑库,“我的稿件要改!”“我的消息稿还要再等等!”我一边在文字中抽丝剥茧,一边接受着记者们的电话“轰炸”。我告诉自己,要保持镇静的心态,把稿件中的关键节点筛选出来;要保持警惕的心态,把稿件里的“地雷”挖出来;要保持注意力,处理最重要的信息;还要有灵感,给稿件取个好标题!

    传媒的江湖,总是风起云涌。我从报纸编辑转岗到新媒体编辑,从新闻编辑转岗到政务发布,又从政务发布转岗到活动运营。每一段经历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在新媒体部,我参与了“宁波宝贝”栏目的创办,我不但要当好编辑,更要当好记者。我去采访幼儿园的老师、园长、家长和孩子们,感觉到他们的快乐和努力,我也发挥自己耐心细致的特长,慢慢取得了不少工作对象的信任,有一位园长甚至把自己将要出版的专业著作交给我帮忙审阅修改。

    东南商报改版后,我受命参与重点项目“创业分享会”的活动策划和运营,工作千头万绪、困难重重,但是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个项目通过两年的成功运营,为东南汇的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创业领域是一个非常需要专业知识的领域,在商报,我的感受就是自己在向斜杠青年发展的路上一路狂奔无法回头了。工作要求到处跑,去对接项目和执行项目,回来还需要加班,完成新媒体稿件编发和报纸出版等工作,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强度都升高了几个量级,对我的精神和健康提出了巨大的考验;另一方面,也感觉到自己的专业知识还不够,需要重新思考学习的方向和重心。

    “当以恒心为良友”,这是我的人生格言。在困难面前不放弃希望,努力提升自己,放开心态,用积极上进的态度去适应新的环境变化,去学习所需的新技能,那么,所有的挑战都会变成我成长为斜杠青年的养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