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第20个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主题教育报道中 历练初心

    去四明山深处采访90后党务工作者,开车来回要4个小时,山路上的弯道多得数不过来;去象山的养殖场现场采访陈淑芳,养殖场泥泞不堪、臭气熏天,她却在一群群大鹅中谈笑自如……

    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实已开展5个月了。都市报系这场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系列主题报道也即将落下帷幕。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牢记使命,方可善作善成。

    我们起早贪黑,上山下乡,走进主题教育的现场,走近先锋人物的身边,探访象山港边的“红帆示范船”,观摩中院法官的“微办案”。从倾听初心与使命,到见证一心践行为民宗旨,在采访中也不知不觉历练着自己的初心。

    5个月来,都市报系时政新闻部、区域新闻部等部室的10余位记者,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战斗”在一线,在《宁波晚报》《现代金报》推出多个专栏,刊发了230余篇报道,内容覆盖全市各地、各条战线。

    “青听:90后党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关注正逐步承担起基层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一大批90后。他们脸庞虽然还很稚嫩,但作为共产党人,身上却透着冲劲。

    “雁翔:先锋榜样的力量”,这个专栏聚焦六争攻坚好干部、“两优一先”代表等先进典型,迄今已报道了“海岛女儿”陈淑芳、援青干部胡敏仁、群众口中的“车轮子”干部盛贞贞、“小”官大情怀的社区书记李碧雅等40余位典型人物。特别是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镇海区副区长熊澎桥,他的感人事迹更是让甬城群众深深怀念……记者 房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