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第20个记者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抖音号 从零起步到获得7.6亿次播放

记者在编辑抖音视频。

    从现实的报纸到虚拟的网络,从平面的文字到鲜活的视频,过去一年里,宁波晚报全方位拓展新媒体渠道和平台,我也放下原先报纸编辑的身份,跟随媒体潮流,进入视频领域,从零起步运营抖音号,先后和同伴们发布了719个视频,获得了60万粉丝和2260万次点赞,总播放量超过7.6亿次。

    作为宁波晚报抖音号的编辑和运营人,再回望过去10多年的新闻从业经历,深刻感受到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和渠道给媒体行业、机构和从业者,都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完全不同以往的传播效果。

    一切从零开始,求教其他先行媒体同行,再结合媒体自身应该具备的舆论引导功能,我找准了正能量和科普警示两个突破点。

    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宁波晚报抖音号必须始终坚持价值担当,为正能量发声,而宁波作为一座大爱之城,有着众多令人感动的暖心故事和生活细节。此后,从监控中、从百姓提供的视频中,我们发掘了一大批宁波市民、警察、消防人员的爱心事迹,这些事迹看起来并不大,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民警上山惊险救援、公交司机急救女乘客、交警为伤员开道、小伙在高速上引导消防车通过……让这些看上去并不起眼的事件,在全国范围内取得爆红的效果,“小善”被弘扬成了“大善”;另一方面,交通科普警示类的视频也是一大着力点,用一些交通监控记录下事故过程,警示司机安全驾驶,平安出行,也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益和传播效果。记者 朱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