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第20个记者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恋”7个月圈粉30万 自主研发的“甬小小”等你来撩

“甬小小”和甬恋技术人员亮相宁波晚报第三届粉丝节。记者 崔引 摄

    2019年10月前,我是都市报系社会新闻部一名跑司法线的记者,奔走于一个个庭审现场,还原每一桩或曲折离奇或残忍痛心的案件始末。我更以案普法,服务读者。分手时要不要退还礼物?父母给成年子女出资买房有什么注意事项?老人怎么通过法律手段给晚年生活多一重保障?……每一条读者可能关心的法律知识,我都通过新闻事实,娓娓道来。

    2019年10月起,我在“甬恋”APP上经营“697老母亲”专栏。这是个全新的平台,作为二孩妈妈,我和网友分享带娃路上的辛酸苦辣、陪读时状况频发的“小事故”、别人家爸妈的经验,也开始享受被“催更”的快乐……“697老母亲”,陪你快乐当妈!

    岗位不同,工作内容不同,行文风格不同,然而同样的是服务受众的初心。

    “甬恋”APP今年3月惊艳亮相,7个月来已经迅速圈粉30万。“甬恋”致力于打造权威新闻资讯平台,依托于《宁波晚报》这个宁波本地发行量和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媒体,在“甬恋”上,你可以读到每天发生在宁波本地和国际国内的大事小事身边事,热点新闻24小时不间断及时滚动,让你时刻保持资讯“在线”。

    “甬恋”更是生活平台。作为本土APP,“甬恋”针对宁波的家庭用户打造了多个品牌栏目,比如,“宁波相亲”“宁波宝贝”“宁波美食”。

    还有,必须要把我的同事“甬小小”隆重推荐给你。“甬小小”的正式生日是10月25日,他是由“甬恋”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记者,外表呆萌,功能强大。

    “甬小小”的专业是写天气预报,地震的消息也能第一时间报道。今年“利奇马”台风来袭时,他竟然一天写了47篇稿件,轻松秒杀我的其他同事,一战成名。

    让人羡慕的是,技术大神们正不停地给“甬小小”增加各种黑科技功能。陪聊、垃圾分类、写诗,样样拿手。只要你登录“甬恋”,“甬小小”就会主动跟你打招呼。试试看,对他说“我爱你”,他会怎么回复你。记者 王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