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全市累计 新增减税降费262亿元

    本报讯(记者 周静 通讯员 陆惠娣 王耀德)  记者近日从市税务部门获悉,今年1-9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62亿元,其中减税246.7亿元;新增减税惠及企业96.4万户次,自然人574万余人。

    制造业是宁波的经济支撑和税源基石,在此轮减税降费过程中,制造业受益尤为明显,减税户数达11.5万户,实现新增减税114.8亿元,占新增减税总额的46.5%。与此同时,随着减税降费政策利好效应逐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明显增强,截至9月30日,全市新登记正常市场主体9.1万户,同比增长8.6%,企业总量比年初增长了15.6%。

    小微企业作为占比最大的市场主体,在本轮减税降费政策中受益面最广,1-9月全市小微企业惠普性税收减免政策累计减税户数达50.8万户次,新增减免26.6亿元。

    据了解,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通过首创小规模纳税人智能“引导式”申报系统,率先联合市人民银行实行“免跑退税”等一系列可行有效的做法,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