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程在宁波拍摄的真人秀《追我吧》今晚开播

陈伟霆黄景瑜挑战70米高空速降

陈伟霆和黄景瑜上演你追我逃的“猫鼠游戏”

    全程在宁波录制,陈伟霆、宋祖儿、黄景瑜等艺人加盟的都市夜景追跑竞技秀《追我吧》将于今晚起在浙江卫视播出。“这是一档非常燃的节目,相信宁波CBD街区会给观众呈现很大的惊喜。”昨天,《追我吧》总编剧计野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是一档

    非常燃的节目

    一个月前,不少在宁波东部新城CBD街区上班的小伙伴,陆续在朋友圈晒出《追我吧》的现场录制照片。当该档节目由陈伟霆、范丞丞、黄景瑜、华少、宋祖儿、萧敬腾、钟楚曦7人加盟的信息披露后,录制现场一下火了起来,每天都有粉丝赶来探班。

    据计野航透露,目前《追我吧》节目已完成5期录制。“10月初和10月底各录制了一轮。”他说,从前5期录制情况来看,总体呈现越来越好。

    “第二期节目中,有4位奥运冠军也加入进来。”录制这一期的时候,计野航坐在电视车上,看到奥运冠军与艺人们呈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毅力,他感觉气氛燃爆了,“我甚至看得流下了眼泪。”他说,录制过程中,节目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了所有人。

    作为《追我吧》节目创意的发起人,计野航说,从筹备之初到录制过程中,他一直觉得宁波东部新城CBD街区与节目定位非常契合。“这里高楼林立,楼宇设计美观大气;楼层高度足够,楼间距适中,人群密度也刚刚好。这正是我们需要的最好的状况。”他说,在接洽过程中,宁波市有关部门对录制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双方合作得非常好。”

    计野航透露,《追我吧》第一季共12期节目,后续7期仍将在宁波录制。

    在楼宇森林

    还原儿时游戏场景

    采访中,计野航也分享了创作这档节目的初衷。

    他说,现在都市人都很向往儿时玩耍的场景,“放学回到家,放下书包,和小伙们在家门口一个追一个跑,这样的记忆印在很多人脑海里。”长大后,这些儿时的记忆该如何再现呢?计野航说,基于这个出发点,他们就考虑在节目中把都市CBD变成一个都市剧剧场。“节目现场巨型甲虫、蜂巢虫洞、平衡滚筒等大型装置以及高楼间的街头赛道,异化重构了这些有趣的场景。”

    在立意层面,节目组考虑更多的则是观众的观感体验,“会呈现很多你追我跑的场面,有的要跨越装置,有的要爬梯,有的甚至要吊索滑行。”计野航认为,节目中,你会感觉到在不断地闯关,可让观众通过感官体验引发一些理性的思索。“我们也想借此给都市人解解压,相信这是一档治愈系的真人秀。”计野航说,节目中不乏吊索半空穿越、徒手攀爬等惊险画面,非常刺激。“在‘你追我逃’的硬核竞赛氛围中突破体能极限,展现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是节目正能量的反映。”

    记者获悉,在今晚播出的首期内容中,“追我家族”一上场便火药味十足,开启紧张激烈的竞赛状态。嘉宾两两分组展开时间争夺战,获胜者将在赛道追逐中获得20秒的早跑时间。其中,“双A”组合陈伟霆和黄景瑜上演你追我逃的“猫鼠游戏”,求胜欲爆棚的两人究竟谁能震慑全场?范丞丞与宋祖儿的体能博弈更是引得全场惊叫连连,扑朔迷离的“蒙眼较量”到底是速度还是智慧的比拼?更令人紧张的是,“追我家族”与追逐团将在最终环节挑战70米爬楼和高空速降,他们能否克服恐高心理成功登顶?又能否再次突破自我极限、成功速降?一切悬念都将在今晚找到答案。记者  施代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