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本土3E乐团 发布单曲《飞呀》

创作人希望唤起 对孤独症患者的关爱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飞呀飞呀飞呀,你对着我笑就够了。飞呀飞呀飞呀,有你抱紧我就够了……”昨日,NBPT(宁波派头)原创音乐厂牌三位主理人以3E(叁亿)乐团的身份发布了单曲《飞呀》,当天歌曲全网上线,广受好评。据词曲创作者李大为介绍,这首歌是为孤独症、自闭症群体而作,希望唤起社会对这个群体的关爱。

    NBPT(宁波派头)三位成员都是宁波本土原创歌手,单曲《飞呀》是他们作为3E乐团成军的第一首音乐作品。

    李大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飞呀》的风格基调是电子摇滚,整体先抑后扬,而不断叠唱的“飞呀飞呀”也推动着歌曲情绪的释放。“有时候一个简单的微笑,温暖的拥抱,弥足珍贵。心飞翔,梦飞扬。”李大为说,“我的叔叔就是一个自闭症患者,他经历的人生痛苦,我非常有感受。”在李大为记忆中,叔叔一直沉默寡言,不愿意接触陌生人,但当时并不知道他其实是患病了。“因为这个情况,叔叔没法单独生活,长期由我父母帮着照顾。起初他还能坐轮椅,现在五十多岁了,每天只能躺着。”李大为说,自己和叔叔在一起生活了三十多年,能感受到对方的内心世界,他一定非常孤独寂寞。

    “很多自闭症患者如果及时得到干预,还是能治好的。但叔叔并没那么幸运。”李大为认为,外人往往觉得他们智力有问题,其实并不是这样。“写这首歌,我酝酿了几十年。”李大为说,他就想象着站在叔叔那个角度去看待世界,看待周围的人。“歌曲内容上,从第三者的视角描述了孤独症人群的内心感受,同时也突出了信任和安全感对人的重要性,社会要给予孤独症患者更多的,是陪伴和爱。”

    李大为表示,此次上线的是《飞呀》先行版,并同步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征集《飞呀》的英文版。预计明年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发布歌曲中英文正式版及MV。

    3E乐团的主创由制作人王乐汀、独立创作人李大为、原创音乐人钟立帅构成,三人同时兼任NBPT(宁波派头)原创音乐厂牌的主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