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老年人围棋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忻志华)“无限极健康杯”第二届宁波市老年人围棋比赛6日举行,参赛的28位选手年龄均在60岁以上,最终获得前八名的依次是:秦甬、孙达飞、郑小敏、王峰、张维炽、张永明、叶超俊、陆昌龙。

    “围棋是一项修身养性的运动,老年朋友可以通过下棋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所以我们专门主办了老年人围棋赛。”市围棋协会秘书长王亦民向记者表示,协会争取将该比赛办成传统赛事,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体验快乐围棋。

    我市老年棋手可谓藏龙卧虎,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中,有不少人对宁波围棋发展做出过不小贡献。例如张维炽是宁波围棋界老一辈佼佼者,1978年曾参加中日围棋对抗赛,当时中方领衔人物是聂卫平,日方则是关西棋院重量级人物桥本宇太郎。张维炽后来培养出闻名浙江围棋界的“宁波少年三剑客”——朱松力、朱阿逸、黄明磊,这三人后来都获得职业段位。

    另一位参赛的老将张永明,年轻时多次获得宁波市围棋赛冠军,后来致力于裁判工作,成为国家级裁判。他曾于上世纪80年代执裁过聂卫平和韩国名将曹薰铉之间的比赛,之后多次担任全国体育大会、全国围棋团体赛和全国个人赛等国家级赛事的裁判员和裁判组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