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象山赴一场秋日之约

    昨天,记者参加了一场名为“穿越东海岸”2019宁波纪行的采风活动。这场活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策划开展,此行目的地是素有“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美誉的象山。

    象山既有古镇、影视城,又有海滨、海鲜,这个时节,最吸引游客的想必就是这里的美景和美食。而这两样,来石浦渔港古城可以一次性得到满足。确实,中国的渔港很多,像石浦这般有历史、有品质,有内涵的文化古城还真的稀少。

    记者昨天下午抵达石浦镇时,天色已不算早了,但还是第一时间去了渔港边。此时石浦港内船舶不多,许是出海打渔了吧。接着记者来到石浦古城,这里,碗行街、福建街、中街、后街等总长1670米的4条老街保留完整,组成了古朴的石浦老街,其中以中街最为繁华。老屋沿阶而建,街巷拾级而上,蜿蜒曲折,古人在城池设计上的智慧令人叹服。转着转着便是黄昏时分,此时人流不再拥挤,走在街上,细细品味这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积淀的小城,轻轻叩问这里以海为馈、以渔而市的往事,别有一番风情。

    此次象山之行为期两天。除石浦渔港古城之外,记者还将游历象山影视城、中国海影城、沙塘湾民宿、半边山景区,还会在宁波工人疗养院品尝传说中的“象山十六碗”,了解当地的新型旅游业态和产业模式。

    但象山的“美”不止于此。像方家岙村、溪里方村、茅洋蟹钳港景区等也可以与上述景点进行串联,是休闲度假的好选择。本月12日,旅游部门还将携手吉利汽车开启一场跨界营销新体验,发布以“活”“色““生”“香”为主题的4条象山游自驾线路,届时会有更多特色推荐。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推荐——

    嗨圆象山梦·休闲度假之旅:方家岙村—溪里方村—茅洋蟹钳港景区—象山影视城—半边山旅游度假区—石浦渔港—阿拉的海

    记者 谢舒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