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决战中途岛》重现经典海空大战

好莱坞战争片还有多大号召力?

    本报讯(记者 黎莉)  作为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中途岛战役因为规模庞大且“剧情神逆转”而被世人熟悉。今日,还原该战役的影片《决战中途岛》在中美两国同步上映。日前,该片在宁波举行看片会,用136分钟还原了一段“决胜时刻”。

    电影由曾经执导过《独立日》《后天》的罗兰·艾默里奇担任导演。作为业界有名的特效大师,他惯用的绿幕制大场面在《决战中途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开篇就以一段长达十几分钟、极具视觉震撼力的战争场面征服了观众,而在全片两个多小时里,艾默里奇全方位演绎了战争场景,战斗机对舰俯冲、穿梭在密集的弹雨中,以及航母遭受炮弹袭击炸裂下沉等不少桥段,都让观众身临其境。

    “美中不足的是,我觉得影片对于战争中过渡事件的描述,既不够精炼也没有太深入的刻画,这种两不靠让人看得有些不舒服。”当天参加观影的周先生表示,影片的战斗场面绝对是好莱坞商业大片的水准,如果在故事情节的串联上能再连贯些,就完美了。

    近年来,好莱坞战争片产量下滑,除了2016年的《血战钢锯岭》和2017年的《敦刻尔克》,似乎再也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进口战争片。“从票房数据上看,战争片对观众的吸引力确实不如漫威、迪士尼的大片。即便是口碑爆棚的《血战钢锯岭》,票房也是差强人意。”宁波一家影城的负责人罗先生表示,尽管不少战争片制作精良,但因为受众比较有指向性,也会遭遇边缘化。“11月是电影淡季,开月的进口大片《终结者:黑暗命运》就没能拿下漂亮的成绩单,因此《决战中途岛》能否成为黑马,尚未可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