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地区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又“上新”啦

    本报讯(记者 周静) 记者日前从人行市中心支行获悉,宁波地区新增鄞州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为个人信用报告代理查询点,代理查询点采用自助查询方式,办理社会公众每年前2次的免费信用报告查询业务。目前全市共有11家代理查询点。

    据人行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一般公众需要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有两种渠道:亲自到人民银行的各个网点现场查询或者通过互联网查询。

    目前人民银行在宁波地区有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北仑支行、镇海区行政服务窗口、人民银行慈溪市支行、人民银行余姚市支行、人民银行奉化支行、人民银行宁海县支行和人民银行象山县支行共8个窗口。在各个查询服务窗口都可以采用自助查询和人工查询方式。从便捷的角度,当然是去自助查询机查询最方便,你只要把身份证放在机器上——输入手机号码——刷脸通过身份识别——拿走打印好的信用报告就好啦。而且,现在每个窗口都有可以收费的自助查询机,真正实现了查询全自动化。如果选择去窗口人工查询需要填写查询申请表和复印身份证件留存。每人每年的前两次查询是免费的,从第三次开始,需要收取每次10元费用。

    此外,还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查询。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互联网的查询不是即时反馈查询结果的,需要等待几个小时才会收到自己的信用报告。虽然互联网查询比现场查询要多等几个小时,但好处是目前互联网查询是完全免费的,就是说无论你查询多少次都不会收费。

    还有一种办法是到11家商业银行的自助代理点查询。大家只需要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凭借“刷脸”现场取到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