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五一”放假5天 机票价格应声而涨

    2020年放假安排一公布,尤其是“五一”假期增至5天,激发了市民长途出游的热情。根据春秋航空昨日发布的消息,其国际机票价格已开始出现“五一效应”,水涨船高。

    目前,受到航班换季影响,春秋航空在宁波机场出港的明年5月份机票价格尚未公布。不过,春秋航空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从上海出港情况看,从明年4月底开始,上海到日本大阪的票价会从650元涨至1100元,明年5月1日上浮至1310元。

    放假安排公布,国人出游热情高涨

    根据马蜂窝旅游网的数据显示,节假日放假安排公布后,“五一国外游”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增加了221%,“五天”这一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增加了198%。在“五一”相关的旅游产品中,定制游和邮轮两大品类旅游热度涨幅最高。此外,“国庆”和“元旦”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分别上涨了236%和68%。

    明年的“五一”假期有5天,颇受关注。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就传统的7天长假而言,一般家庭掐头去尾,实际出游时间也就四五天,如果把5天长假的时间安排得紧凑点,5天假和7天假的区别没那么大。而明年“十一”的超长8天假期,更是激发了小伙伴们的出游热情。

    机票价格应声而涨

    从市场反馈来看,即将到来的2020年元旦假期,由于只有1天时间,显得比较“没有存在感”,市场反应也最为平淡,机票价格几乎没有明显变化,比如,春秋航空宁波飞东京的价格,从12月底就一直维持在600元,明年元旦期间没有变化;宁波飞名古屋,最低9元,12月底至明年1月变化不大;宁波飞曼谷,12月底的票价是650元,明年元旦反而降至450元。

    2020年春节来得比较早,学生流与务工人员返乡、家庭出游的人流叠加,机票价格上浮较快。以热门目的地东京来看,明年1月21日至28日,春秋航空宁波飞东京票价已经涨到2000元以上,直到春节长假后期,价格才有所松动;同样,宁波飞名古屋也维持在1500元以上。

    “五一效应”也体现出来,春秋航空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从上海出港情况看,从明年4月底开始,上海到日本大阪的票价会从650元涨至1100元,明年5月1日上浮至1310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