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水师生来甬研学 畅游“滨海”靓校

这所学校“筑梦”七年了

    近日,来自丽水云和二中的39名学生与4名教师,在宁波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开展为期一天的“微爱筑梦”公益研学活动。据悉,这是该校2013年建校以来,参与的公益活动之一。

    一下车,同学们便被美丽的滨海校园深深吸引,他们参观了滨海大剧院,上了一堂优雅的舞蹈课;感受了ART美术体验课;在复合体育课上挥洒汗水。何谓“复合”,这堂体育课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分别是英式橄榄球课、飞盘课和足球课,孩子们在中外体育教师的指导下,尽情奔跑、跳跃。

    研学体验是非常短暂的,但双方师生相互沟通中交流不同地区的文化,不仅扩大视野,也交到了新朋友。

    当天下午,两校师生在滨海国际小报告厅举行了隆重而又温馨的仪式,宁波滨海教育集团总校长刘飞耀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此次活动对双方师生而言,都非常有意义。”他说,感谢北仑区慈善总会给了滨海国际承办活动的好机会。

    仪式上,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海华、宁波市北仑区慈善总会副会长赵燕儿及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副校长汪庆东,向丽水云和二中师生赠送精美礼物。同时,也给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自2013年开校以来,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新公民教育,学校成立了“彩丝带公益组织”,积极开展以塑造学生独立人格、引导学生认同并遵守社会秩序、为社会发展服务的系列公益活动。

    迄今,学校“微爱筑梦”系列公益活动已分别走到云南、贵州、浙江(宁海)等地。仅“微爱筑梦”慈善晚会一项,筹措善款12万余元,用于贵州山区学校的图书馆建设。与此同时,学校还与贵州山区学校、北仑区阳光学校、宁波轨交集团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公益帮扶协议。此外,国际部学生社团还成立了筑梦社,积极投入各类公益创业活动。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汪庆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