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空气今天上午起 影响我市过程降温幅度

可达6℃-8℃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敲重点啦!来自北方的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从今天上午开始影响我市。冽冽的北风中,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

    12月的第一天,会是“北风那个吹”的一天。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受来自北方的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的风力将从4级逐渐增强到5-6级,预计要持续到明天才有望减弱至4级。

    这还不够。今天我市沿海海面会有8-9级大风,沿海地区和杭州湾的风力可达7-8级。

    大风是这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的“杀手锏”之一,令人“闻风丧胆”的还有明显降温过程。市气象台预报,这次的过程降温幅度预计可达6℃-8℃。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我市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也有9℃-11℃。需要大家留意的是,冷空气“横冲直撞”,大家的体感温度未必会有那么暖和。

    最为明显的降温会出现在下周一到下周三。从目前的预报看,届时市区最低气温将“跳水”至3℃-5℃,山区最低气温更是将跌至-2℃-0℃,有薄冰。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未来十天天气预报中还提到,接下去的12月5日-6日,还将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并伴有弱降水。

    两股冷空气近乎无缝对接,直接导致我市气温在未来一周里“萎靡不振”,大家要做好和寒意“打持久战”的准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