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首个 供水行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挂牌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林涵) 为进一步引进高端科研人才,增强我市科研力量,市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与河海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签订协议,经浙江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批准,于11月29日正式挂牌设立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完成第一位博士后科研人员进站并作开题报告。

    据了解,该工作站是我省供水行业以及宁波市属国有企业内首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围绕居民饮用水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项目研究和技术攻关。依托高校先进理论和企业生产实践,加速产教合一创新融合,将有效推动人才引进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强化科研转换反哺,助力我市供水行业今后的经营发展。

    另据介绍,宁波市中心城区目前采用优质水库水长距离输送结合大口径环网统一配水模式,整体呈现出配水范围广、输送时间久、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工作站的首个科研项目将聚焦长距离配水过程中矿物元素含量的精细化控制问题,从水库源头到居民龙头水进行跟踪实验,着力形成一套适合宁波水环境特征的控制体系,这将对超滤膜净水工艺在水行业的使用推广和应用研究提供重要数据积累和理论依据,为我市供水水质向更高水平过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