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大学原创话剧 《四明公所》前天演出

    贵州黔西南中学生

    通过视频连线共赏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朱学庆) 11月30日晚,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霁云剧社学生原创的宁波帮题材话剧《四明公所》,在林杏琴会堂演出,800多名宁大师生观看了演出。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的贵州黔西南兴仁市第七中学学生当晚也观看了这部话剧。

    据了解,《四明公所》是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历时十余年精心打造的宁波帮原创话剧三部曲之一,这部晚清古装历史剧讲述了1898年,在上海滩的宁波商民齐心协力斗洋人、团结御侮保公所的悲壮故事。“宁波帮三部曲”话剧还包括《四明银行1938》《四明大学1988》,从晚清到民国到新中国,全景展示了宁波帮的百年风雨历程和精神风貌,完美呈现了“爱国爱乡,创新创业”的宁波帮精神。

    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2019届毕业生曹佳菲目前担任研支团团长,任教于黔西南兴仁市第七中学七年级并担任班主任。当天晚上,兴仁市第七中学学生通过视频连线观看了这部话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