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高尔夫中国巡回赛 冠军赛昨收杆

宁波选手谢千童获 职业生涯最好成绩

    回去还要再练习。” 父亲谢静良认为小谢还是太嫩,“不够成熟,成绩稍微好点的时候就容易把握不住自己,场上发挥出现起伏,还是需要磨练啊!”

    闯入前六十名的选手根据排名获得相应的奖金。这次比赛谢千童不光可获得相应的赛事奖金,还因为在业余-职业团体赛中获团体第四名,再收获一笔奖金。泰国选手苏提帕普拉提蓬查获得冠军,获得奖金21.6万元。

    谢千童今年大部分时间在美国、中国黄山两地训练,技术进步不少。这次比赛前他在宁波市小球中心帮助下,得以在专业高尔夫球场训练很长一段时间,综合能力提高不少。”

    谢静良介绍说,“2019年为谢千童职业实习年,2020年为职业试用年,2021年正式上岗。同时,2019年和2020年他还将在国内完成高考和大一试读,而后边打职业边修大学学分。” 据了解,谢千童学习能力强,文化课成绩也出色。

    此外,谢千童还有一个小计划。“我想抽空去考一个美国心脏协会的急救证,去年考了一个中国红十字会的急救证。学更多的急救知识,碰到意外情况就可以帮助别人。”

    本报讯(记者 邹鑫) 12月1日,2019高尔夫中国巡回赛冠军赛在重庆落下帷幕,宁波选手谢千童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交出1杆的成绩单,总分成绩排名第31位。这是他年初转为职业高尔夫球手后获得的最好成绩。谢千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成绩是今年最好,但有些地方发挥得不理想,还有上升空间。”

    中国巡回赛是中国高尔夫协会主办的拥有自主IP品牌的国家B级赛事,拥有独立的高尔夫世界积分。这次比赛云集了中巡赛奖金榜靠前的102名球手。赛制为男子个人72洞比杆赛。赛事总奖金150万元。

    18岁的谢千童今年年初转为职业选手。中巡赛冠军赛是他年度最后一个比赛,目标前十五名。“第二轮和第四轮,没能打出红字最终拖了后腿。第一轮和第三轮发挥得还可以,最后排名是第31位,是今年最好的成绩,相比以前有进步。但发挥上,我可以做得更好。” 谢千童说。

    高尔夫职业比赛总共有四轮,前两轮入围前60名可以继续打后两轮。谢千童在本次比赛中发挥有一定起伏:首日以-1杆的成绩排名第16位,紧跟高尔夫球一哥李昊桐;第二轮先扬后抑没能打出红字,跌至第40位;第三轮谢千童止跌反弹,成绩为-1杆。

    第四轮,谢千童说:“今天不是特别理想 ,杆数降不下来,推杆、切杆没有发挥好,以至于杆数一直在上涨没有下降。短杆上的技术还是差一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