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税互动”给企业带来 融资的绿色通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和规范“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促进“银税互动”积极健康发展。其中提到将扩大“银税互动”企业受惠范围,将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

    慈溪市有家成立于2018年3月的企业,2018年纳税金额2.8万元,信用等级为M级。因企业成立不久,经营场地也是租赁的,无法获得抵押贷款。税务部门获悉后,主动对接当地银行,为该企业引入“税务贷”产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税务部门的支持,实实在在解决了我的融资难题,像我们这种既无抵押物、纳税评级仅是M的企业也能获得贷款,真的想不到。”该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以纳税信用换取信用贷款,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市税务部门一直在行动。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宁波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向守信企业提供授信29370笔、总额度1288.22亿元。

    市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宁波市税务部门“银税互动”已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开始就将“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扩大至M级,并且做到了贷款申请全流程网上办理,“一次也不跑”已经成为现实。以申请宁波银行税务贷为例,企业只需登录宁波市电子税务局进行税务信息查询授权,然后通过宁波银行手机银行APP“小微e贷”模块线上申请税务贷,经银行审核信息后,便可足不出户完成融资。

    下一步,我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深层次合作,积极创新“银税互动”产品,让企业真真切切享受诚信纳税的红利。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戚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