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了这个蛋糕,你们训练的苦会变成甜甜的哦!”

时隔3个月,消防队又收到暖心的“神秘”礼物
而这一天,刚好是一名消防队员的22岁生日……

杭州湾新区消防救援中队收到的消防主题蛋糕。通讯员供图

    12月1日下午,一个消防主题的12英寸蛋糕,送到了杭州湾新区消防救援中队的岗亭。“消哥哥消弟弟们好,时隔三个月你们还好吗?年底了,训练很辛苦吧,注意身体和安全……”附言上的文字十分暖心,让收到蛋糕的消防员们,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消防队收到“神秘礼物”:

    “致我最厉害的烈火英雄们!”

    据该中队当时在岗亭执勤的消防员小魏介绍,当天下午约3点48分,一名女性送货员将一个蛋糕送到了岗亭,告诉他是一名客户委托店里送的,至于客户是谁,她也不知道。小魏赶紧通知了队友,大家拿进去一看,蛋糕上写着“愿平安”三个字,还有几个消防车的精美造型。

    蛋糕旁还留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好几行文字:“训练很苦吧,吃了这个蛋糕,你们训练的苦会变成甜甜的哦……救火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还有,提前祝你们31天后的元旦和54天后的新春佳节快乐!哈哈,致我最厉害的烈火英雄们!”

    这一天刚好是队员余雪阳生日

    “消防主题蛋糕”成了生日蛋糕

    事有凑巧,这一天,正好是队员余雪阳的22岁生日。于是,这个消防主题蛋糕也就成了他的生日蛋糕。

    “我还从没吃过这么‘花哨’、漂亮的生日蛋糕呢!”余雪阳笑着说,他的老家在福建,加入消防队已经4年了,上次回家还是今年5月休假。生日这天上午,爸妈刚给他来过电话,没想到下午就收到了这一意外的惊喜。这个12英寸的大蛋糕,让几个大小伙吃得眉开眼笑,暖意融融。

    根据附言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慈溪庵东镇的蛋糕店。店员小崔告诉记者说,蛋糕是一个客户下单到她们店里的,“是个女孩子,具体是谁,我们也不清楚。”附言上的文字,也是对方留下来,让她们抄写上去的。而这个蛋糕,则是她们店里原本就有的“消防队蛋糕”。

    “我们店里原本就有这一款蛋糕,可能她看过我们的宣传册,所以才选了这一款。”这个生日蛋糕多少钱?小崔透露说,“要好几百元!”

    三个月前也曾收到类似礼物

    留言中的文风和这次很相似

    “三个月前?那时好像确实收到过一个外卖。”一名消防员回忆说,9月12日上午,他们在训练时收到了一个外卖送来的大礼包。拆开一看,里头除了有炸鸡、蛋黄酥、披萨,还有全家桶和饮料等等。

    “外卖单上没有电话,也没有署名,所以我们也不知道是谁送的。”消防员介绍,外卖单上面还写着一段文字,大意是:“中秋将至,祝我们的烈火英雄们中秋快乐,平平安安。”

    对于这次收到蛋糕,该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好心市民们的厚爱!这天正好是我们一个队员的生日,而对于其他队员们来说,这也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礼物。”他说,最近天气寒冷,但这份礼物让大伙感受到了火一般的热情和温暖,“我们也一定会好好的,不负热心市民的期望,也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王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