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务人员监守自盗500多万元打赏网络主播花掉2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陶倪 通讯员 黄娟) 会计、出纳等财务人员,几乎每天都会经手大笔资金。35岁的宁波女子李某就是一名财会人员,与钱打交道的时间一长便心生贪婪,面对钱财的诱惑,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最终因职务侵占巨额资金入刑。12月2日,鄞州公安分局钟公庙派出所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件。

    2010年,李某参加工作,2017年12月,她到宁波某教育培训学校当会计兼出纳。李某作为财务工作人员,虽然没有太大权力,却占尽了职务的好处。因为这家培训学校的学生报名学费是由李某经手后再转存到公司账户,于是,李某利用职务之便,将学校的培训学生学费分别利用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方式转存至其私人账户,前后共计将500余万元据为己有。

    让人咋舌的是,李某还是个网络直播迷,喜欢观看网络直播,经常给她欣赏的帅气主播打赏。而李某侵占款项中近半资金,就被用于打赏网络主播。另外,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李某把侵占的钱款用于购买跑车和酒吧消费等。2019年8月,李某购买了一辆二手跑车,共花费29.8万元。

    李某作为一家公司会计兼出纳,工资不过几千元,为满足个人爱好和虚荣心,竟侵吞公款用于个人消费,且数额之大令人咋舌。近日,该培训学校负责人察觉公司账务不对,前来钟公庙派出所报案。民警调查发现,该培训学校会计兼出纳李某侵占巨额钱款,随后钟公庙派出所协助经侦大队于10月31日将李某抓捕归案。

    归案后,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民警表示,其实她侵占巨款的手段并不高明,正是因为监管的缺失才给她提供了监守自盗的机会。这也给各单位、公司敲响了警钟,会计属于高风险岗位,必须予以重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