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微电影节主体活动将举行

25部作品角逐“金螺奖”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陈杰) 昨日,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微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产生44项提名,共有25部作品角逐最佳影片“金螺奖”、最佳网络剧本奖等12项大奖。

    过去6年,宁波微电影节以专业化、国际化、平台化的特色目标,通过开展专业权威的“金螺奖”评选和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凝聚世界影视力量,为优秀独立主创和影视团队搭建作品交流平台,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累计2400多部作品报名参展,与100多家企业达成品牌合作,已成为国内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微电影行业盛会之一。

    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自9月25日启动全球征片,至10月27日截止,短短30多天时间里共收到参赛作品590部,其中影片523部、剧本67部,另有境外展映影片33部。单位时间征片量为历年之最,再次证明了宁波微电影节的影响力。

    据悉,本届微电影节的作品评选分初评和评委会集中终评两个阶段,经过评委会审慎评定,主竞赛单元产生44项提名,共25部作品角逐最佳影片“金螺奖”、最佳网络剧本奖等12项大奖。

    本届微电影节组建了强大的国际化评委阵容,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导演、香港金像奖原主席文隽出任,11名评委中有国内外著名编剧、导演、摄影师、制片人、监制、投资人和业内专家学者。

    评委会主席文隽在评审结束后表示,本次宁波微电影节参赛影片的专业水平非常高,虽然是短片,但是有很多都具备变成大电影的条件,他甚至“建议大的制作公司和监制看看我们的参赛作品,说不定能找到下一个宁浩和文牧野”。

    记者获悉,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主体活动定在12月15日、16日两天,主场地安排在北仑博地影秀城。两天里,组委会将集中推出15场活动,如国际影视推介会、宁波市优秀影视作品颁奖典礼等。

    本届宁波微电影节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宁波广播电视集团、英国诺丁汉影视产业联盟共同主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