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看,我是美猴王!”

麻醉医生扮演孙悟空安慰3岁小患者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徐晨燕 张林霞) 12月5日,一则麻醉医师扮演孙悟空安慰3岁小患者的视频在朋友圈走红,网友纷纷点赞。

    12月5日上午,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3岁的小患者洋洋成功接受了“腺样体摘除+扁桃体摘除+双侧耳膜置管术”,之后安返复苏室。大约半小时后,躺在床上的洋洋逐渐清醒。当班的胡礼宏麻醉医生和同事走上前去评估,他们一起一边安慰孩子,轻柔地拍着孩子的肩膀,一边眼疾手快地拔除了气管插管。

    可是,洋洋看着眼前陌生的环境,一下子大哭起来,不肯躺在床上,打着吊针的手也胡乱挥舞。胡礼宏和同事们讲故事、说笑话、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都不见效。眼看着孩子还是哇哇大哭,胡礼宏即兴表演起了孙悟空:“你看,我是美猴王!”就这样哄了3分钟,小洋洋的哭声总算小了下来,顺利完成了复苏过程。

    这暖心的一幕被身边的同事拍下了视频,引来大家点赞。

    一位手术室工作人员说,胡礼宏医生是小患者的“开心果”,只要碰到小朋友术后哭闹,胡医生经常表演美猴王、打蛇拳各种搞怪动作,一般情况下这一套都很有效。

    “在手术室安慰患者,这是必修课。”胡礼宏说,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都会对手术产生害怕、焦虑的情绪,况且在陌生的环境中又没有亲人陪伴,对他们而言确实是一种煎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