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民生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我市民营医疗机构信誉等级评价结果出炉

13家民营医疗机构获评三星级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蔡潇) 记者从宁波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2019年宁波市民营医疗机构信誉等级三星级单位名单出炉,全市共有13家民营医疗机构上榜。

    自2018年以来,我市卫生健康部门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率先在全省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依法信誉等级评定工作。根据民营医疗机构的人员管理、医疗质量、处方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11个信用等级管理关键点情况,联合市场监管、发改委、医保等部门及行业协会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出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及无星级单位,市民可通过“一看”“二扫”“三监督”,根据信誉评定结果择优就医、放心就诊。

    今年,我市共对执业满一年以上的1261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评价,最终评出三星级13家、二星级460家、一星级749家、无星级39家。

    想知道自己想去的民营医疗机构是几星级,可通过“健康宁波”“宁波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查询。

    2019年宁波市民营医疗机构信誉等级三星级的单位有:宁波明州医院、宁波德威斯妇产医院、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宁波奉化新桥骨科医院、慈溪华阳口腔医院、象山仁明眼病医院、象山佳博牙科医院、宁波海曙国医馆中医门诊部、宁波海曙尚善口腔门诊部、宁波江北建国医疗美容门诊部、宁波江北中马尚善口腔门诊部、宁波镇海丹瑞口腔门诊部和宁波高新区嘉丽口腔门诊部(排名不分先后)。

    据了解,在给民营医疗机构评星级的同时,卫生健康执法部门还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据统计,全年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35起,责令改正433户次,警告254户次,罚款387户(人)次,罚款金额154.1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7.96万元,吊销行政许可资质2起,移送司法机关1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