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最高气温可能飙至25℃

    阳光真好,晒得人暖融融、懒洋洋,从本周一开始,宁波的天气就像是一个“印糕板”印出来一样:晴天。

    太阳一晒,白天的气温就跟“坐火箭”一样往上窜。像前天,市区最高气温已经升至20.1℃。说实话,真是没有什么冬天的样子。

    市气象台在未来十天天气预报中提到,除下周二夜里到下周四有雨外,其余日子都将会是晴到多云的天气。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市区最高气温有所回落,预计在13℃左右。接下来,就是17℃、19℃……重点在下周一和下周二,市区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3℃-25℃。

    这次“高温”过程不算异常,算是比较典型的锋前增温。

    来自中央气象台消息,下周一到下周四,将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届时自北向南气温将下降4℃-6℃。

    受这股冷空气影响,从下周三开始,市区的气温就将被“打回原形”,重新跌回至13℃左右。

    12月中旬气温偏高几乎已成定局。从中央气象台对12月下旬天气的展望来看,下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依旧偏弱,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郁妍捷 赵美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