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

多措并举助推出口企业轻装上阵

    本报讯(通讯员 应玙) 为扶持出口企业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结合“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退税模式,通过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提高出口退税服务水平、精准提供税收政策支持等举措,主动问需解难,助推出口企业走出困难,更好地发展。

    据悉,提升出口退税速度对于缓解出口企业资金链紧张、增强外贸竞争力具有显著作用。该局对出口企业实施差别化的管理服务,为纳税信用良好、税法遵从度高的一类企业铺设出口退税“超车道”。同时为退税申报及时并且准确性高的企业提供“优先审核、快速办退”等便利措施,整体退税速度大幅提升。此外,为让每户出口企业在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享用政策,最大限度发挥出口退税政策效应,该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官方网站、主流媒体、12366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并组织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主动“走出去”、进企业、进商户,点对点为企业开展宣传辅导。另外,该局推行出口退税业务办公室模式,将出口退税认定类、证明类和资料接收、发放等出口退税涉税事宜均放在出口退税办公室,实现办公室统一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出件。对于无法通过远程申报的事项,推行“网络直达”,设置专网、配备专人接收企业电子数据,审核无误后再通知企业递交相关纸质资料,减少企业因数据问题往返税务机关的次数,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