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意(宁波)园区专题推介会
在意大利举行

    本报讯(记者 谢斌 通讯员 步传松) 日前,欧洲·宁波周专项经贸活动——“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暨中意(宁波)园区专题推介会,在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首府都灵市举行。来自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Prima工业集团等50余家企业参会。

    去年11月,“宁波市情和产业推介会”在意大利罗马举办,我市向意方介绍了宁波城市、港口、产业等相关情况,希望双方在经贸、产业、港航、人文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一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与意大利交流合作的步伐,编制印发了《宁波市创建“一带一路”中国-意大利(宁波)园区行动方案(2019-2025年)》,进一步明确了在国际产业、科技创新、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第三方市场等领域的合作重点和举措。

    本次交流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柳培德介绍了中国-意大利(宁波)园区基本情况,特别对江北核心区、中意生态园等区块进行重点推介,提出与意大利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工业设计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双向投资的真诚愿望,也希望双方加强人文交流,增进彼此了解。

    会上,双方企业和研究机构围绕各自的行业领域、立足发展需求进行了充分对接和交流,部分企业与意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愿。其中,宁波菲仕电机技术有限公司与意大利Prima Electro S.P.A公司签署了Osaicnc S.R.L公司 60%股权转让协议,双方的这一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的产物,后续宁波菲仕和Prima集团还会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中意双方智能制造发展添砖加瓦。

    海天塑机、均胜电子等13家甬企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活动期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负责人一行,与意大利都灵理工等高校及研究院所进行了深入对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