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校园足球联赛 初中男子超级组在甬举行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牟佳佳 蔡微波) 昨日,浙江省第十一届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超级组总决赛在鄞州姜山实验中学开幕。该校是全国第一批足球特色学校,培养输送的足球小将中曾有5人入选过“国字号”球队,我国第一位签约阿根廷河床俱乐部的球员吕孙豪也出自这所中学。

    据了解,目前宁波市足球队也落户于姜山实验中学,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和该校联合培养。姜山实验中学副校长卓静敏告诉记者,市足球队的选手分散在各年级各班,文化课学习完全与普通学生同步。有所不同的是,市队选手是住校生,平时赛事任务比较重。“学校给他们安排了晚自习,赛后也会安排老师为他们补课。”卓静敏说,除了市队之外,学校里每周都安排足球课,还组织校园联赛等活动。

    良好的足球氛围、给力的后勤保障,让学校足球特色越来越抢眼,学校曾多次举办省、市级足球赛事,校足球队连续9年参加省中小学生足球总决赛,并于2015年荣获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该校也是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悉,今年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分为四个阶段,初中男子超级组总决赛为第四阶段赛事之一。本次初中男子超级组总决赛为期7天,共有9支代表队参赛,除了东道主姜山实验中学队之外,其余球队来自杭州、金华、绍兴、湖州等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