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甬剧艺术节临近尾声

王锦文新戏《暖城》今明上演

    本报讯(通讯员 陈也喆 记者 俞素梅) 2019甬剧艺术节已近尾声,今明两晚,由“梅花奖”得主王锦文领衔主演的大型甬剧现代戏《暖城》将在逸夫剧院上演。12月23日,另两位“梅花奖”得主李敏、徐铭将主演越剧《鉴湖风云》。

    甬剧《暖城》是我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今年3月底首演亮相后,《暖城》二稿在打磨提升的过程中广泛听取国内戏剧专家的意见,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和修改。10月17日,该剧修改版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在逸夫剧院展演。此次将上演的也是经修改的版本,对一些细节的处理更趋完善。

    《暖城》讲述的是:外来务工女梁秋莲和丈夫杨永昌、女儿小草租住在甬城一旧小区,不幸的是,怀孕不久的梁秋莲患上了尿毒症。为了给妻子治病,杨永昌日夜兼职力不从心。梁秋莲抱病寻找打工机会,不幸流产。山穷水尽之际,杨永昌狠心撇下妻女离去。连遭打击的梁秋莲将何去何从……全剧演绎了一个爱与善的故事。

    饰演梁秋莲的王锦文说:“宁波是座爱心城市,把感人的爱心故事浓缩成一部戏,传递人世间的善良和美好,甬剧人责无旁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