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这个象棋赛 锻炼了不少青少年大师

宁波市第11届象棋甲级联赛现场。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洪柳 文/摄) 经过长达半年的角逐,2019年宁波市第11届象棋甲级联赛近日落幕。最终积分榜上,鄞州中淳高科队以19分占据头名,成功卫冕冠军。

    象棋甲级联赛是我市的一项传统赛事,今年的联赛自7月揭幕,参赛队中除了由各区县(市)象棋协会组建的队伍外,还包括由市象棋协会选拔优秀少年棋手组建的玖隆-艾迪希望之星队。该项赛事自创办以来,进行了多次改革,逐步向青少年选手和女棋手倾斜。尤其是7年前开始组建青少年队伍和成年棋手同台竞技,而宁波象棋甲级联赛各队阵容中包括我市所有国家象棋大师和业余顶尖选手,由此对我市象棋后备力量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比如2012年,16岁的北仑姑娘王铿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女子象棋大师;2017年4月,12岁的奉化女孩严子熙打破了这项纪录,并于今年成功晋升为国际特级大师。还有一名象棋甲级联赛中成长起来的小将胡家艺,在今年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夺得象棋少年女子组个人金牌。此外,还有不少在市少年象棋队中成长起来的小将,已经加入到各成年队伍参赛。

    市象甲联赛各队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今年鄞州中淳高科队仅以1分优势夺冠,宁海县队、慈溪易达房车队同积18分,由于宁海队局分领先获得亚军,慈溪队屈居第三名。获得团体第四至八名的依次是余姚达辉队、海曙区队、奉化区队、北仑豪邦家具队、镇海区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