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闯禁、遮挡号牌驾驶证被扣后仍上高速行驶

是什么让这名出租车司机如此“拼命”?

    春运期间,深夜的火车站依旧繁忙,不少到站的旅客也想方设法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回家。然而,竟有出租车驾驶员利用旅客归心似箭的心理,无视法律法规,在火车站附近肆意拼客、议价,在违法被查、驾照被扣后仍不思悔改,继续开车上了高速公路。13日,高速交警向记者讲述了这么一个案子。

    的哥驾照被扣后,竟继续拉着乘客上了高速

    1月11日晚上11点多,杭州火车东站枢纽火车站,杭州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无视道路尽头禁止右转的禁令标志,快速驶入南面社会车辆行车道。指挥室调取监控后发现,该出租车车牌上好像蒙着一块布,没法看到车牌号。

    民警马上上前拦截,将驾驶员孙某查获。铁证面前,孙某承认了其在杭州火车东站枢纽二层平台道路上兜客、挑客,且违反禁令标志、故意用毛巾遮挡车牌以逃避处罚等违法事实。因此,民警对孙某作出记15分,罚款300元的处罚,并因孙某驾驶证被记满12分,当场扣留了驾驶证,并告知其15日内至大队违法处理窗口领取满分学习通知书。

    当时,民警再三向孙某强调,在驾驶证扣留期间,不可驾驶机动车辆。孙某也承诺,自己会通知其他同事前来挪车,并保证已经吸取教训,绝对不会再违法。

    谁知,不久后,民警在监控中发现,孙某竟无视劝诫,自行驾车驶离了现场,而且还顺路拉载了乘客离开。为避免孙某再次交通违法引发危险,民警立即对孙某所驾驶的出租车进行追踪,结果显示,他载着乘客从彭埠高速收费站驶入了杭甬高速,朝宁波方向驶来。

    两地警方协作,无证驾驶的出租车被拦截

    杭州铁路交警支队立即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取得联系,通报了这一情况。

    12日零时42分许,在路面巡逻的高速交警章警官发现该出租车的踪迹。章警官驾驶警车一路尾随,并在察觉该出租车欲从宁波鄞州(大朱家)出口处驶离高速时,抢先一步下了高速。

    在收费站外广场,章警官成功将该出租车拦截。随后,章警官对司机孙某进行核查,确认他于一小时前在杭州东站因故意遮挡号牌和违反禁令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被记15分,同时驾驶证也被扣留。

    原来,孙某在杭州东站出发平台排队等候时,遇到3名乘客上车要去宁波。因为跑长途车赚得多,他脑子一热,就直接在车道内和乘客讲价,并谈妥了价格,750元一趟不打表。之后,他放弃排队,从出租车候客通道违反规定右转出来,且为了防止自己的违法行为被监控拍摄取证,他抱着侥幸心理,用毛巾遮挡了牌照。殊不知这一行为正好被火车站监控拍个正着,他也被杭州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处罚。

    孙某说,他本来是答应了交警,找代驾司机将车辆开走,但联系了两个朋友未果后,看到车上的宁波乘客,心里实在舍不得放弃这么一单长途的活儿,于是,就趁着交警去执勤的间隙,偷偷开车出发了。

    最终,章警官依法对孙某采取了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要求其15日内到高速交警队接受处理。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章宁银 沈功波

    韦士钊 谢尚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