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信息公开程度 宁波夺得10年“总冠军”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晓众)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日前在京发布2018-2019年度全国120城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报告,这是自2009年以来,两机构连续第10年发布PITI指数年度报告。基于连续10年对120城市的PITI评价报告显示,宁波夺得“总冠军”。在这10年里,宁波连续5次夺得“冠军”。

    据了解,目前宁波市大部分环境信息是通过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进行发布的,如市民最为熟悉的AQI指数(空气质量指数),每天都在官网发布。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还设置了专门的信息公开栏目,包含行政处罚公告、环境执法信息公开以及建设项目行政许可公告、固废行政许可公告和放射性同位素转让许可公告等专栏。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2019年在官网主动公开环境信息1763条,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知情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