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哪吒之魔童降世》 无缘第92届奥斯卡提名

    本报讯(记者 黎莉)  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代表中国“申奥”的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并未如愿进入名单。

    在今年的多部提名中,以限制级影片身份入围的《小丑》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的11项提名,成为奥斯卡史上获提名最多的改编自漫画的电影。和它同步竞争的还有《爱尔兰人》《1917》《好莱坞往事》《小妇人》《婚姻故事》《极速车王》《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以及韩国黑色喜剧片《寄生虫》。

    令中国观众遗憾的是,2019年在国内大放异彩的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未能入榜。业内人士张正告诉记者,尽管在国内有极佳的口碑和票房,但奥斯卡选片的标准还有很多,例如众多评委的个人态度喜好、对影片获得其他电影奖数量的参考等。

    第92届奥斯卡奖将于2月9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颁奖典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