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征兵工作暨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任务部署会召开今年起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本报讯(记者 戴晓燕 通讯员 唐晋) 昨日上午,全市征兵工作暨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任务部署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新政,宁波征兵人数略有减少,其中近八成要求为大学生。

    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

    征集时间调整后,征集新兵总量与往年相比保持稳定,征集的条件、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不变,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据了解,去年我市以“五率”考评为牵引,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加大了大学毕业生和二本以上大学生的征集力度,圆满完成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更是达到了83.7%,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22.6%。

    此外,慈溪市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有关经验已在全省交流推广。北仑、镇海、余姚、宁海等地的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均超过20%,较以往有了质的提升。

    2020年是“一年两征”的第一年,我市征兵工作将突出大学毕业生征集力度,尤其是本科毕业生征集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确保大学生比例达到78%以上、确保大学毕业生比例21%以上。

    此外,今年是民兵调整改革的收官之年。会议提出,各级要保持强劲抓建态势,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我市民兵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会议还对余姚市人武部的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进行了表扬。去年10月下旬,其代表全省89个区县(市)人武部接受军委国防动员部检查考评,得分率高达98.6%,全国第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