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厕者发生意外会自动报警

“最聪明”公厕亮相江北

公厕外观。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袁潇涵 邬佳燕 文/摄) 江北区首座设置安全保障系统的环卫公厕——北外环公厕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日前正式对外开放。这座公厕不仅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如厕难题,还包含各种高科技、人性化设计,让使用者感到舒心和方便。

    这座公厕位于庄桥街道北外环附近,采用装配式模块化墙体和屋面,外部采用灰白相间搭配及栅格式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公厕有一个求救系统,只要轻轻按下按钮,室内外的高音警报就会同步响起。如厕者如果遭遇突发意外,无意识晕倒或跪倒在地上,系统会自动报警。

    在公厕大厅,记者还看到了一套一体化使用信息显示系统,上面有每个厕间的使用状态、报警信号,还包含用水量、温度、湿度、臭气检测报警等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