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打造新时代过硬宁波辅警铁军

公式宁波市首期公共安全应急处置项目制培训班现场。

通讯员供图

    开展辅警全员轮训、举办体能达标竞赛、组织上岗资格审验……近日,全市公安机关辅警队伍“查问题、强素质、抓规范、促提升”的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悉,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为期3个月,从2019年12月持续至2020年2月,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辅警队伍建设,多策并举补齐管理、履职和服务短板,全面整治辅警队伍作风问题,全力提振队伍精气神,切实提升党委政府认可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展全员轮训,即每一名在职辅警均需参加集中训练。”市公安局辅警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训练坚持实战导向,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练什么”的要求,分期分批开展集中训练,重点加强忠诚教育、法律知识、行为规范、纪律要求、队列技能、体能达标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和考试考核,切实提升辅警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警种专业训练也同步进行,由各级公安机关、警种部门牵头负责,按照辅警岗位设置和技能要求,突出实用、实战、实效,制定个性化练兵方案,分类组织警种条线辅警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和业务技能练兵。

    2019年12月27日上午9时,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一场“重头戏”——2019年度县级公安机关辅警体能达标竞赛在国家开放大学宁波辅警学院举行。随机抽取产生的来自10个区县(市)公安机关的80名辅警代表,按年龄段分组,参加10米×4往返跑、1000米(女800米)、俯卧撑(女1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4个项目的体能达标竞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辅警成绩全部达标,并决出团体前三名。

    之后第三天,市公安局还会同国家开放大学宁波辅警学院举行了特聘教官聘书颁发仪式,7名既有实践经验又有教学授课能力的民警、辅警,成为了首批宁波辅警学院的特聘教官。今后,他们将作为辅警业务培训的中坚力量,为全市公安辅警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教学培训。

    “今年,全市公安机关还将组织开展新一轮的辅警上岗资格审验工作。”市公安局辅警管理处负责人说,对考试考核不合格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组织离岗培训,经培训仍不能取得上岗资格的,将依法解除劳动合同。丁燕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