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线人员纳入巨灾险、多个险种平均降费20%以上

宁波出台全国首个涉疫保险政策

    2月12日,宁波出台全国首个支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险专项政策,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宁波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实施领导小组相关人士介绍说,通过降低相关险种的保费,适当延长保费缴纳时间等实际举措,预计将为全市1万多家中小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

    多个险种平均降费20%以上

    政策要求,各保险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企业的涉企险种不得拒保或中断承保。实现对企业降费让利,与企业共渡难关,在6月底前对全市中小企业投保的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建设工程综合保险、关税保证保险、政府统保平台出口信用保险等险种,实现平均降费20%以上。对企业投保船舶保险、货物运输保险等航运保险业务给予一定比例的保费优惠。

    企业投保出运前保险可获50%保费扶持

    在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方面,我市鼓励出口企业加保出运前保险,市本级对出运前保险保费扶持比例提高到50%。保险机构要简化信保理赔手续,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案件,定损核赔时间缩短到2个月以内。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出口企业,适当延后保费缴纳时间。

    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正在搭建针对新冠肺炎的动态预警系统,包括了不同国家的出入境限制以及目的地国家的不同政策等,企业只要进入相对应的国家,预警信息就会一目了然。据介绍,这一系统将于14日正式上线,届时有需求的企业可以进入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查看。

    新冠肺炎纳入巨灾保险范畴

    宁波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实施领导小组相关人士介绍说,宁波是全国首批巨灾保险的试点城市,此次疫情,宁波也拓展了公共巨灾保险的保险责任,将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志愿服务者、基层干部及其他一线工作人员列入公共巨灾保险见义勇为增补抚恤,如这些人员在疫情防治工作期间因感染新冠肺炎或发生其他意外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在巨灾保险项下赔付金额最高20万元/人。同时,实施“暖心工程”,支持鼓励保险机构向医务人员及家属、疾控、交管、媒体记者、基层社区(村)干部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保险,主动为他们提供意外伤害、疾病等保险保障,免除后顾之忧。

    此外,在疾病险、医疗险等产品中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客户,将取消等待期(观察期)、免赔额、定点医院等限制;支持将意外险、疾病险、重疾险等短期健康保险产品中的保险责任范围扩展至新冠肺炎,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充分的风险保障。

    记者 徐文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