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增网络预约渠道

我市预约献血渠道再升级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周颖) 因为疫情影响,最近出门献血的市民少了,宁波用血紧张。记者从宁波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甬城各大医院每天都有许多病患需要输血救治,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聚集性献血,我市推出多途径预约献血,在之前拨打预约热线捐献热血的基础上,新增了网络预约途径。

    此次新增的网络预约途径在支付宝上。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浙江献血”并进入电子无偿献血证→点击我要献血中的【预约献血】(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预约献血)→点击【立即预约】→选择献血地区、献血机构、献血类型,点击【下一步】→按要求填写手机号码,选择预约日期、时间段、献血地点,点击【提交】→完成献血预约。

    据了解,电话预约方式仍然开通。

    1.捐献全血预约电话:87848410(工作日8:00-11:15,13:30-16:30)、87879891、13566565554

    2.捐献机采血小板预约电话:87849948(每日8:00-15:00,注:机采血小板仅可通过电话预约方式进行捐献)

    您也可以选择在献血屋开放时间段内直接前往各献血点捐献热血(全市献血屋地址及开放时间见文末)。

    通过以上三种方式捐献全血时,您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浙江献血”或关注“宁波献血”公众号,点击底下【电子证】进入电子无偿献血证→点击我要献血中的【网上填表】,按步骤填写相关信息后,在献血现场出示二维码直接打印《健康征询表》,减少人群聚集及排队等候现象。

    市中心血站提醒,近期有过湖北旅居史或与其有过亲密接触者,或本人有咳嗽、感冒、发热等症状的市民请暂缓献血,以确保血液质量安全;请献血者外出佩戴口罩,注意保暖。请务必带好身份证,不可空腹献血;献血前要保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切勿饮酒;献血后要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劳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