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期间 非法营运?更要严查!

市交通执法队 全面开展“利剑”行动

交通执法队员正在检查营运车辆。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邬郁儒) 2月29日下午,市交通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湖南籍牌照大客车在潘火服务区下客,乘客行色匆匆,拿了行李就走。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得知,该车营运证件和相关手续齐全,但涉嫌不进站下客,存在重大的疫情隐患。为防止隐患,执法人员将该车控制,车上乘客和车辆一起转移至附近客运站,进行防疫检查处置和后续行政处罚。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市复工复产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返工、返学、返岗等“三返”高峰期即将到来。市交通执法队日前宣布,全市“利剑2020”1号执法行动正式开启,从即日起至年底,市交通执法队将联合公安交警等多部门在全市开展打击道路客运非法营运和营运客车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利剑”系列行动将是我市交通执法部门今后开展执法行动的“金字招牌”,其中1号行动主要针对道路客运领域,依次的2号、3号等行动为港航、交通工程等领域的专项执法行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将重点检查高速服务区、客运场站、客运车辆、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市交通执法队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把入甬通道关,守好交通运输线”,发挥抗疫战斗最后防线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巩固前阶段全市抗疫成果,为现阶段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和市场氛围,助力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

    截至2月29日,围绕此次行动,全市交通执法部门累计出动了执法人员1100多人次,检查入甬7座以上客运车辆420余辆,检查范围重点涵盖余姚、潘火等8对高速服务区、17个客运枢纽场站(包含机场、铁路),累计劝返营运车辆23辆,检测和转运涉疫乘客26人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