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榭给企业、复工人员发“红包”

    3月1日,记者从大榭开发区财政局了解到,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大榭给企业和复工人员发放“红包”可谓“任性”。“别人免租2个月,我们免租3个月”“市里对复工人员的车票按50%补贴,我们全额补贴”“财政补助资金到位时间、进度居全市前列”……大榭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范鲲说。

    在贯彻落实《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八条意见》的基础上,大榭还送出去独具大榭特色的“18+9”财政扶持政策“红包”。

    免!228户免租93.72万元

    疫情来袭,在大榭平乐小区开便利店的林友军一度愁到晚上都睡不踏实,“没啥生意,房租照交,每个月都是亏。”

    送上门来的“大红包”让林友军长长松了口气:考虑到大榭开发区内许多企业难以按照往年正常复工或开业,尤其是对于租用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免除租金3个月。

    收到“大红包”的,不只林友军。

    大榭开发区财政局对区内可享受相关政策的企业和个体户进行了一次系统排摸,并逐一打电话通知。截至3月1日,大榭已办理国有资产房租减免228户,减免租金93.72万元。

    下一步,大榭开发区财政局还将进一步加快租金减免进度,确保应免尽免。

    贴!企业第一时间享受财政贴息

    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生产并向全市无偿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水)。

    一边是企业冲在战“疫”一线,一边是企业在实际生产中遇到资金周转困难。大榭开发区财政局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实地核实,让企业“一次都不用跑”,就享受到财政贴息。

    目前,企业已获优惠贷款3450万元,直接减免银行利息超过100万元。

    包括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这次大榭共有9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被列入可享受财政贴息政策名单。大榭开发区财政局主动对接银行和企业,保证企业第一时间享受财政贴息政策。

    快!拨付扶持资金22.57亿元

    “资金的到位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让我们有信心度过非常时期。”宁波环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金阳说。

    在这笔526万的资金到账前,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已经积压了几千万元的产品,资金周转压力让孙金阳感觉“压力山大”。

    快速、便捷兑现财政扶持资金,是大榭开发区财政局帮助企业顺利通过这次疫情“大考”的关键。

    截至3月1日,大榭开发区财政局已完成357户重点税源企业的资金拨付,占总户数的67%,拨付扶持资金达22.57亿元,剩余企业的扶持资金预计将在3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宣浩峰 杜志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