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工脚步匆匆 工会服务多多

    迎着春日暖阳,他们回来了!为了帮助职工安全返岗、企业尽快复工,各级工会频出新招:跨省接人、蹲点检测、网上招聘、上门服务……

    日前,鄞州区组织了10支招工小分队,分别前往四川、江西等鄞州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10个地区,帮助他们顺利返鄞上岗。2月27日上午,在云龙镇复工对象核酸采样点,200多名企业员工正分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通过检测后他们就可以马上复岗了。连日来,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复工,云龙镇总工会协助做好企业工人返岗服务,设立集中的核酸采样检测点,并且选择交通便捷的“大马路”上办公,方便工人和企业办理。截至2月27日,云龙镇90%以上企业复工。

    海曙区总工会机关深入开展“深入百家企业、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派出企业三复工专职工作人员8人,驻点石碶、西门等镇乡街道联系服务企业31家。主动问需于企,在“海曙发布”“海曙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联动推出“海曙工会招聘工场”专栏,积极推送精准服务,保障疫情期间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已有370家企业参与网络招聘活动,涵盖服装、制造、高新技术、互联网、建筑、物流、批发零售等行业,提供设计师、工程师、销售、客服、一线普工等岗位2400余个。

    靠着一辆电瓶车,奉化区莼湖街道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庄惠国连日来走访了200多家企业,上门指导落实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跑过的企业名称、发现的问题、整改办法、防疫相关知识等内容记满了笔记本……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王明亭 王志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