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德国举行的雪车世锦赛上

北仑姑娘林回央创造历史

她今年的目标是“变得更强壮”

林回央在雪车世锦赛上。 央视截屏

    本报讯(记者 邹鑫) 国际雪车联合会2019-2020年世界雪车锦标赛3月1日在德国阿尔滕伯格落幕。这是本赛季钢架雪车的收官之战,北仑姑娘林回央获得女子钢架雪车第13名,她还与队友闫文港合作获得男女混合赛第6名,创造了中国队在雪车世锦赛上的历史最佳排名。

    阿尔滕伯格赛道被称为世界最难的雪车赛道之一。本届世锦赛最后一项男女混合比赛,中国队派出两组选手,林回央/闫文港组合以1分56秒10的成绩在15组选手中获得第6名,另一对朱杨琪/耿文强组合排名第15,冠军被德国组合夺取。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比赛中,林回央以3分59秒27的成绩在28名选手中排名第13,创造了她个人参加世锦赛的最佳成绩,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杨琪未能进入决赛,最终排名第25位。德国选手赫尔曼以3分54秒52夺得冠军。

    林回央坦言,自己在此前世界杯上的成绩不是太好,为此甚至产生过自我怀疑,不过经历了这次世锦赛,她更加自信,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其实,这个赛季林回央的表现并不差: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钢架雪车项目金牌,成为浙江省第一位自主培养的全国冬运会冠军;国家钢架雪车女队仅获得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派出的队员便是林回央。

    她表示,全国冬运会后,自己把训练重心放在了熟悉赛道上,同时与外教的沟通也更多了。经过大赛中与顶尖高手的对决,也让她明白了自己的欠缺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

    林回央1998年出生,4年前从田径跨界跨项钢架雪车,她的目标只有一个——北京冬奥会。谈到今年的目标,林回央表示,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加强壮一点,“这样,我才能更有底气与高手竞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