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文明办与保险公司协商后

特事特办!为张国成开通特殊理赔

    本报讯(记者 朱琳 陶倪) 3月5日,本报刊发了鄞州区姜山镇防疫志愿者张国成凌晨在防疫卡点值守时突发心梗,经全力抢救转危为安的报道。

    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众多网友被张国成感动,在本报官方微信的后台纷纷留言为他祈福。

    与此同时,张国成的事迹也引起了我市有关部门的关注。3月6日一早,宁波市文明办副主任陶俊、志愿服务处处长宋明耀以及鄞州区文明办、团区委等一行人来到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看望仍在住院的张国成。

    一同前来的还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的理赔负责人朱成,他是带了“礼物”而来的。

    为保障志愿者合法权益,解决志愿者后顾之忧,宁波市从2017年起,每年统一为全市注册志愿者购买了《宁波市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主要包括身故赔偿100万元、残疾最高60万元、医疗最高10万元、猝死1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单次最高10万元等内容。

    今年2月5日,为更好保障志愿者在参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中的权益,宁波市文明办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协商后,又签订了《宁波市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协议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的内容为“若志愿者在本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感染新冠肺炎并导致身故,保险公司承担给付身故保险金的责任,保险金额为50万元/人”),为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提供了坚强的支持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张国成是在宁波WE志愿平台注册过的志愿者,此次也认领了在姜山镇有关卡口的防疫志愿服务岗位,在进行志愿服务时,因过度劳累等问题发生了急性心肌梗塞,但从保险协议来看,他的情况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经市文明办与保险公司沟通协调后,决定特事特办。

    “为了宣传、致敬张国成的精神,也出于作为央企本身就该承担一份社会责任的考虑,我们为张师傅开了绿色通道,决定为他进行疫情期间的特殊理赔,保障他个人部分的医疗费用,也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激励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朱成表示。

    对此,张国成和妻子胡敏琼都表示感激不尽。目前,张国成的病情已基本稳定,只是还不能自己下床,避免一切需要用力的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