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发热病人全周期管理新政 实施近一个月筛查出数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发热病人全周期管理是排查新冠肺炎患者的有效手段。记者3月6日从宁波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发热病人全周期管理新政实施近一个月,数例新冠肺炎病例因此被发现。

    发热病人是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的重点人群,做好发热病人的院前、院中、院后全周期管理,对及早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进而有效控制疫情发展具有关键意义。我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发热病人全链条防控、全周期管理的“宁波模式”,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保障。截至2020年3月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7例,累计出院155例,出院率达98.73%。

    据介绍,自2020年2月12日全市发热病人全周期管理新政实施以来,广大群众的知晓度稳步提升,接送专车配备数量日益充足。通过发热病人全周期管理,全市共发现确诊病例3例。另发现疑似病例5例,经进一步筛查4例已排除,剩余1例为男性,48岁,美籍华人,3月2日晚从美国返回宁波家中,3月3日出现发热,由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专车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检查后经专家评估判定为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在市级定点医院住院,病情稳定。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目前本地疫情趋于稳定,但随着复工复产人员的持续流入,以及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快速发展,我市再次发生输入性疫情的风险日益增大。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完善发热病人全周期管理,狠抓各项管控环节的有效落实,针对有境外旅游或居住史的发热病人加强筛查和救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该负责人呼吁,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报告,由工作人员登记详细信息后,安排专车接送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请勿自行服药。除发热门诊外,请勿到医疗机构的其他科室就诊。部分住在医院附近或希望自驾就医的市民,可以向村(社区)报告登记信息后通过步行或自驾就医。出门请戴口罩,严禁通过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就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