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车码、健康码二合一

在宁波乘公交出示一个码就够了

红码用户无法扫码乘公交车。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王夏萌) 疫情当前,在宁波坐公交都要凭绿码通行:先出示“甬行码”,让司机确认绿码,然后转到乘车扫码的界面,扫码付费乘车;或者先用手机出示“甬行码”,再刷公交卡,有点不方便。记者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从现在开始,宁波市民卡APP“健康码+交通云卡乘车码”的二码合一正式上线。

    据介绍,宁波市民卡APP公交云卡乘车码和健康码实现了数据打通,在云卡乘车码扫码页面,直接实时显示用户健康码的状态,若乘客的公交“健康乘车码”为绿码,即可扫码乘车。防疫期间,用户可凭此码乘坐我市各大主要公交线路。

    若公交“健康乘车码”显示为黄码、红码,则表示该用户当前不符合疫情防控安全通行条件,限制在宁波市内乘坐公交出行,因此不能扫码乘车。

    对绿码乘客来说,打开一个APP,出示一个二维码,就能实现乘公交、地铁,并享受市民卡相应折扣,方便又快捷。

    相关人士提醒,公交“健康乘车码”仅适用于公交出行时扫码乘车,其他场景不通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