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妇联主席“变身”带货女主播

巾帼助农爱心购,连续10天,一起买买买!

市妇联主席顾卫卫“变身”带货女主播。

    本报讯(记者 滕华 通讯员 胡青蓝) “宁海争鲜,长街味道。我是顾卫卫,我为长街蛏子代言。”手中托着一盘蛏子,市妇联主席顾卫卫站在长街蛏子馆前,“变身”成了一名带货女主播。从3月7日10:00起,到3月16日17:00,您都可以跟着顾卫卫的带货“路径”,参加到“妈妈的味道”巾帼助农爱心购活动中去,连续10天,买买买!

    市妇联主席怎么当起了女主播?原来,市妇联在日前开展的“三服务”活动中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波部分农产品销售出现了困难。于是,市妇联想到了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甬上APP一起推出“妈妈的味道”巾帼助农爱心购活动的点子,以帮助那些“妇字号”农业企业、基地和女种养殖大户销售滞销农产品。

    “青饺是我们宁海的传统美食,我从小吃到大。以前是妈妈做的,现在妈妈年纪大了,我把她的手艺传承过来,把它推广给大家。”年近50岁的林常玉是兰丁庄园的当家人,几年前在宁海一片竹海中开辟荒山办起了当地的“妇字号”农家乐。但受疫情影响,为县域内各类酒席、酒店订购准备的点心因此滞销。

    虽然春节期间来庄园的游客没有了、酒席订单也取消了,从年三十到现在都没有生意,但是元宵节那晚,林常玉组织姐妹们免费给梅林高速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第一医院医护人员送了5000只青饺、2000多只汤包,还有姜茶,南瓜粥等。这一次,她的青饺将是“妈妈的味道”活动上货主力!

    朱彩燕是远近闻名的养蛏女能手,曾连续九年被评为购销大户,2019年荣获镇级“优秀妇女代表”。她名下的宁海县三由水产专业合作社“长街渡下洋”牌蛏子被评为宁波知名水产品品牌、宁波市名牌水产品。但今年,朱彩燕承包的420亩蛏子还有300多亩没找到销路。

    “姐妹们做农业是真心的不容易。在这次疫情中,全市很多女能手、养殖大户、乡村厨娘积极响应号召,免费为广大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家庭送上爱心,慷慨相助,让我非常感动。”顾卫卫说,现在她们的销售、经营遇到了困难,妇联理应义不容辞全力相助。

    满载爱心的食物,是最美味的。在此次巾帼助农爱心购活动中,顾卫卫将和美食达人、网络主播万里红,宁海兰丁庄园乡村厨娘林常玉,建胜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朱彩燕,一起为您推荐这个春天最诱人的“妈妈的味道”!

    3月7日10:00到3月16日17:00,您可以通过以下两个途径购买:

    1.关注宁波女性公众号,打开推送文章;

    2.关注“甬农鲜”公众号,进入“妈妈的味道”栏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