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3·15消费者权益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情助复工 全力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宁波银行全力以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金融力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用专业、高效、贴心的举措,践行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高效服务不间断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对于抗疫相关行业客户,宁波银行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客户如期如需获得优惠、便捷的资金。

    1月29日上午9时,宁波银行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疫情防控企业收付汇业务绿色通道,承诺两小时内完成汇款,通过网银办理业务则全免手续费。

    宁波保税区一家公司受慈善机构委托采购防疫物资,在美国找到30万件防护服和1.9万只口罩,但对方要求1月29日支付预付款。宁波银行特事急办,从企业通过网银发起汇出汇款申请,到最终顺利汇出156.3万美元,只用了一个小时。

    纾困企业更给力

    自2月10日起,宁波银行率先开展“抗疫情,送关怀”活动,3月份又推出“助企业复工,送惊喜好礼”活动,向小微企业发放免息一个月的优惠贷款,同时主动提供贷款、贴现、结汇费率优惠等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地为企业纾困。

    宁波银行对疫情期间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贷款无法按时归还的,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或贷款展期操作,同时通过线上转贷模式,让小微企业客户无需跑银行,就可以完成转贷,做到资金无缝连接。

    宁波银行作为浙江省三家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的地方法人银行之一,自2月3日起,发挥专项再贷款银行资格优势,向110余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34亿元专项再贷款,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普惠金融更贴心

    宁波银行多方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让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宁波银行APP线上服务的一站式转账、外汇金管家、票据好管家、线上提还款、线上资金增值等功能,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全方位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疫情期间,医院和生活超市现金收款压力增大,宁波银行主动提供上门收款服务,同时创新金融服务举措,探索利用网络在线平台,通过“直播+”服务模式,提供物理无接触金融服务,不断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将各项金融服务送到客户身边。

    在2020年这个特殊时期,宁波银行秉承“服务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使命”的初心和使命,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马力全开,始终如一地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与广大客户守望相助,携手共渡难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