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小时夜查“醉猫”127人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周瑾) “第一天开工,就跟同事喝了两杯,本来以为现在这种特殊时期路上不会查酒驾,谁想到偏偏撞‘枪口’了。”3月20日晚上8点30分,鄞州区天童北路永达路口,被交警拦下的驾驶员一脸懊悔。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达7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杯具”的可不止他一人。记者了解到,当晚8点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夜查行动,设置临时检查卡点95个,投入警力数721人次。至次日凌晨仅6小时,全市查获“醉猫”127人,其中酒驾105人,醉驾22人。

    “相比往常开展的酒驾夜查行动,这次的数字有点惊人。”采访中民警说。为何酒驾数据会在这时候“突飞猛进”?他认为,无外乎两个原因:第一,驾驶员误以为疫情期间民警放松管控;第二,疫情发展向好态势下,把酒畅饮的人多起来。

    近期,随着全市疫情防控风险等级下调至低风险,交通运输秩序逐步恢复,路上车辆增多。民警提醒,当前仍处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安全、文明、守法出行很重要,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