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宁波老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建梅:
学以致用,与患者并肩“战斗”

    面带笑容的脸庞、和声细语的交流带给患者亲切和温暖,扎实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让患者倍感信赖,设身处地的思考、真诚的关爱让那些无望的心重新生长希望,她是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是肿瘤病人的良医仁友,她就是龙华医院宁波分院(镇海区中医医院)肿瘤科医生——王建梅。

    “王医生,我的化验结果还好吗?”

    “刘大爷,您这次的几项化验结果显示都蛮好,好几个指标正常了。”

    “谢谢王医生,这些天吃中药调理身体,感觉好多了。”

    近日,年近八旬的患者刘大爷和责任医生王建梅交流之后,吃了一颗“定心丸”,满意地走回病房。

    凭借用心的工作、诚挚的态度和精湛的医术,近年来,王建梅医生的忠实粉丝越来越多,认准她看病的患者不断增加。每周开设半天的专家门诊,王建梅要接诊五六十名患者,忙到中午12点多。

    这背后,是她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坚持不懈的学习。“从医路上,跟师学习、积累临床经验很重要。”王建梅说,“科室里的学习氛围很好,我们逐步成长,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精益求精。”

    2006年,王建梅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医生,开始了拜师学习之路,跟着院内的老医生学习诊疗方法,抽空阅读医学类、文献类书籍,打好扎实的基础。2016年,王建梅获得研究生学历,师承浙江省名老中医王邦才教授。

    2018年,医院首批中医药中青年人才“优培项目”启动,王建梅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科专家刘苓霜教授结为师徒,每月抽出一周时间去龙华医院跟随名医抄方学习。

    王建梅不仅重视学习,坚持学习,还学以致用,给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年逾六旬的患者沈先生(化名)罹患肝癌晚期,身体状况已不适合再接受放化疗,生活质量较差,精神状态消极,经朋友介绍来龙华医院宁波分院(镇海区中医医院)肿瘤科住院接受中医中药治疗。王建梅医生给他开方,给予中药口服及中药外敷等中医外治综合治疗,同时对他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建立与病魔斗争的信心。

    住院十天后,沈先生身体状况明显好转,腹水减少,自己能下床走路,日常生活能够自理,展露出久违的笑容。出院后,沈先生每月都来找王建梅医生开方调理身体。

    70岁的马先生(化名)尿急、尿频,服用西药效果不佳,王建梅结合其临床症状,建议他去上级医院做增强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前列腺占位,手术切除肿块后病理检查诊断为早期前列腺癌。

    术后,马先生落下了偶有尿失禁、血尿的后遗症,他找王建梅医生中医中药调理之后改善明显。“多亏了王医生,我及时切除了病灶。现在我们全家都很信任她,都在她这里看病。”马先生说。

    面对病人及家属们心怀感恩送来的锦旗,王建梅总是淡然一笑:“看到你们身体好起来,我就很高兴。老人家看病要花不少钱,不需要破费给我送锦旗,你们的心意我心领了。”

    身为医者,王建梅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默默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日复一日为患者排忧解难。

    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孙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